close

今天聽到了一位醫檢師跟我分享了他多年來的經驗...

 

原來,現在很多人普遍聽到的"自律神經失調",很多都是來自壓力!!

壓力有的時候是無形的...在日積月累~長年累月的累積下,已經把壓力視為一種習慣了,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處於壓力之中

那麼,有兩個小實驗可以自我檢查

1.如果你常常覺得手腳冰冷,即便是大熱天,手摸起來還是冰冰冷冷的,那麼就可能是常處於壓力之下的人

2.測量心跳,先平躺5分鐘,再馬上起來量心跳,如果是太高80以上或是太低60以下,那都可能是常處於壓力之下的人

 

因為壓力會壓迫到我們的神經,導致血管的收縮或是擴張,所以就會有血液循環不良的現象,這樣就會手腳冰冷或是心跳太低或太高的狀況

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方式,如果真的覺得生病了,還是要看醫生才好,不要自己亂用藥

 

那麼...這樣的狀況,就跟自律神經失調有關囉....

 

我並沒有記那麼多,但是我最有印象的是自律神經失調的話,會對我們的免疫系統造成影響...

 

再壓力上來的時候,我們身體有一個叫做交感神經就會緊繃,導致我們體內白血球開始活躍!!不過平常我們是沒有生病的,那這些活躍的白血球就沒有壞菌可以吃,就會開始吃身體的好菌或是好細胞...

這樣的狀況就導致了我們的身體很多的地方開始慢性的發炎了....造成很多莫名的症狀發生...

例如:過敏 蕁麻疹 身體很多地方的痠痛等等

 

所以適當的舒解壓力真的非常重要喔

 

像我是工程師,工作時數其實非常的長,每個場地裡面的儀器都會發出嗡嗡的聲響不斷影響跟刺激我的聽覺,這也是造成壓力的來源...

 

我除了會利用放假的時間,適度的運動還有去做我愛的興趣,吃美食~~來舒壓以外

 

我都還會吃一些B群 還有黨參來保養一下自己的身體,畢竟拼命賺錢,還是需要有命花阿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12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